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個詞?
我想到之前看"腦海中的橡皮擦"裡的一句話

"原諒並不是那樣的難,只要你有一顆寬容的心。"

有些傷害,可以傷人很深很深
之後想要多說什麼去彌補,其實疙瘩還是在的...
而最重要的原因,或許是沒有打從心底去原諒對方吧~
就因為這樣,搞的身心俱疲

我想說我很想原諒,也願意原諒

但是,很多時候並不是自己的錯,又為什麼要自己先去開口
不過就為了那該死的"面子"

但是為什麼每次每次都要我先去低頭?
一開始就是我的錯嗎?
為什麼要委屈求全?
我的傷害就不是傷害?

我也想原諒阿,可是你沒開口...
誰都沒先開口的後果就是僵在那。

我這個人真的不愛吵架,
就算生氣,隔天睡醒大概就忘光了
可是經過了這幾年,有些事情讓我明白
有些事情是雙方的,
你是睡醒就忘的人,但別人不一定是
你願意選擇原諒,但別人不一定願意

這就是相處累的地方阿!

或許我的寬容心不夠多,
真的傷害我很深很深的事件,永遠都留著一條疤
然後不斷提醒我,兇手是誰
我曾經說,就當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吧
可是真的能嗎?

試問,你看到你討厭的人走過,你還可以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嗎?
別騙自己了
當你跟自己說"我沒看到我沒看到"的時候,你已經看到了,不是嗎?
唉,很多時候是騙自己的藉口

我覺得
不管是誰都值得被原諒的
只要你開口,那就是寬容。
只要你願意,疤痕總有一天會變淡的。


而我們,都需要擁有那開口的勇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