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才知道這是大學學測的作文題目
我覺得實在是很難以形容的說

表示對現狀的不滿意或是後悔
才會說出如果當時...的這句話
有時候我在想
為什麼有些事在當時就不做好
而要等到後來才來後悔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
總是要充滿著不確定
但有些事,會讓人後悔一輩子的

總是覺得人生很不順遂,也很不快樂
但是其實幸福的一直是我
只是我忽略,我不在意
總把傷心孤獨掛嘴邊
希望可以擁有你們多一些的在乎
但其實一切錯都在我自己
我把感情看得太重要
心卻空了一半
付出很多是很累的一件事
雖然甘心卻也傷心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心裡就裝了憂傷
可是很多人忽略
我要的快樂
只是你們的在乎與陪伴

有時候會想
如果當時我走的是另一條路
現在的我是會是怎樣的一個我
或許走了喜愛的美工科會很快樂
因為那是我嚮往的
但是
很多事情就如同沙漏般
一邊滿了,一邊就空了
沒辦法十全十美
因為工作難找,快樂也難找

如果當時我可以努力一點
或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
或許我也就不會這麼悲傷
或許我可以擁有很多人的在乎
但是
沒辦法

很多很多的如果當時
造就了現在的我
我難過
而我只能接受

就只想此時此刻而不是回憶過往
回憶可以讓人飛上天
但偶而
回憶也會燒痛了你的肩膀
你呢
有多少個後悔
又有多少個如果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