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壞人真的很多
但是,好人確實也不少
只是遇到好人需要一些運氣

我想了想,決定將我累積的壞事打出來
或許可以代表一件事情的結束
我不想腦海中還有那個畫面

還記得國小3年級的時候,那天是星期三
學校只上到12點半,我以為爸爸會來載我
所以我就坐在校門口的欄杆上等
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多
我身上沒有錢,沒有辦法打電話
所以我打算走回家(大概要走個20分鐘)
怎麼知道才走沒100步
突然一張100塊飛到我腳邊
一個騎著摩托車的男人在我旁邊停下來...

他:「同學,妳幫我撿一下好嗎?」
我:「...」(撿起來交給他)

他:「喔謝謝!對了,同學!」
我:「?」
他:「我是新來的老師,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影印店嗎?」
我:「嗯..好像再過去那裡有一家。」

他:「喔ˊ..你要走路回家阿?」(我點頭)
他:「那老師載你回家好了!」
我:「這樣會不會很麻煩?」
他:「不會,上來吧!」

(所以,我就上了他的車..)

這下好了,他完全不聽我跟他說我家在哪在哪
不知道他時速騎多少,我覺得我坐在後面整個快要飄走
然後他把我原本抓住後面槓槓的手抓過去抱住他
靠,我當然是抵抗阿
路越騎越遠,我心理出現了不好的念頭...

我:「你到底要載我去哪裡,我要回家。」
他:「....」
他居然可以邊騎車邊把自己褲子的拉鍊拉下來
然後他把我的手拉去抓他的........bird
雖然當時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我抓他那裡,
只是覺得黏黏的超噁心
他不知道這會造成我幼小心靈受創嗎
還是他有戀童癖?我才小三ㄟ>︿<

接下來他終於停車了,可能我一直哭吧
他居然塞了錢在我的書包裏面
然後把我放在我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只看到一堆野狗...我快被嚇死了(造成我現在看到狗都怕ˊˋ)
還叫我在那邊等他。
他走了以後,我只知道要死命跑,誰還要待在那裡等他阿!
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哪裡,灰頭土臉的加一堆鼻涕眼淚
我想說死定了,大家一定忘掉我了(吼~那感覺超討厭的)

大概是老天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泣吧(哪這麼偉大..)
所以出現了一個歐巴桑救星~~
她騎車到我旁邊,摸摸我的頭要我不要哭
然後她問說我怎麼會走到著麼偏僻的地方
我只是說我想回家(大概嚇傻了)
她問了問我住哪裡,居然就載我回家了ㄟ
放我下車後,她跟我說以後不知道路回家要跟人家問路才不會走丟
然後她就騎走了。
我都沒有跟她說謝謝呢...

回到家大概6點了,我裝的很平靜
只是我一直猛洗手,(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噁心..)
然後打開書包,發現他塞的原來是...
50塊的紙鈔(那個時候得50是藍色的,還記得吧?)
第一個想法就是馬上跑去買餅乾花掉
我才不要把一張噁心巴拉的錢放在我的錢包裡
就這樣,我假裝就若無其事的過去了
我假裝自己的心靈沒有受到傷害
只是偶而那個畫面還是會出現,包括他的臉
後來才明白,他不是學校的老師。

很多年過去了,我從未開口說起這件事
只是偶而心裡會害怕著
時間果然可以淡忘,但陰影還是在
直到不久之前我開口對媽媽說起了這件事,我才釋放了自己
原來很多事,不是我自己的錯,
卻是我太傻不懂得保護自己
如果那個人當時有了下一步的念頭,或是我當時沒有跑
可能..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這個世界的壞人太多了,
多到讓我心生恐懼,
多到讓好人不敢站出來,
可是好人真的只是為了要打擊犯罪而已嗎?
我認為
或許只是舉手之勞
或許只是順手幫忙
都可以是好人
都可以讓別人在心裡感激你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