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這樣

我真的不會也不懂
該怎麼拒絕別人

即使真的會為難我的事情
我還是會很認真的思考一下然後答應
這樣真的很糟糕
不僅有時候會傷害了別人
更傷害了自己

你們或許會說
只是一句拒絕,有這麼困難嗎?
事實是,有的。

我怕拒絕了別人
別人會苦惱,會傷心
可是不拒絕別人
換我懊惱,傷心,甚至是被罵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取得一個平衡點。

媽媽說
我總是付出太多
傷自己卻傷得太重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像我一樣
什麼都要掏心掏肺的給別人
如果自己奢望別人去同等的對待我們
似乎是不太可能

或許真的是我太傻
是我把所有情感當籌碼作賭注
我以為那籌碼裡
會有與我付出相等的重量
可惜
真的是很難吧...

拒絕別人不代表自己是錯的
可是我卻開不了口
而這種下場
真的會很吃虧,我知道
這樣就要接近為"濫好人"的下場了

但我還是希望
同等的對待
可以存在人與人之間
這樣生活


或許就不會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