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王子的故事嗎?

我一直記得,老師問我們喜歡故事裡哪個星球的時候,

我說我喜歡最小最小的那個星球,
那個星球只容得下一個燈柱跟一個燈夫,
每1分鐘運轉一圈,
燈夫要在1分鐘內點燈、熄燈,
而這個星球每24小時有一千四百四十次日落。

為什麼,我會特別有印象這個橋段呢?

或許,是因為燈夫對自己的堅持,
他堅持做他自己該做的事,
即使這麼做他並沒有好處可得。

也或許,是因為街燈。

有人說一個街燈,代表一個等待,
燈會亮,也會熄,
可是熄不了的是等待,
街燈總會站在他自己的位置,
在天黑的時後亮起,
在天亮的時候熄滅。

每次看街燈的時候,
總覺得有些寂寞,
它總是做著自己的職責,

那是等待一個白晝的時間,
然後,黑夜,亮起。

曾想過,人是否也是一樣,
是不是,
有些人總是會站在原地等待,
等待著被重視,
等待著照亮別人,
而等待的那段時間裡,
就會有期待。

雖然等待是辛苦的,
但是,
小王子說:「任何事都會是有意義的。」
即使是等待。


有等待,就會有期待。
有期待,就一定會有答案。


我這樣跟自己說。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