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我終於了解到,
該改變得不是我的容貌,而是我的心境。

每個人其實都有病,
生的病不一樣,
所以,
被下達的診斷不一樣。

一樣的,都會疼痛。

最痛的痛,並不是身體的疼痛,
而是,
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無形的痛。

聽說,那是心痛。

我一直記得實習醫生影集中,葛蕾醫生說了一句話,

「我們為什麼要納悶著人為什麼會發瘋,而不是人為什麼不發瘋呢?」

是阿!每個人一生中遇到了這麼多不同的考驗,
怎麼能夠不發瘋呢?
我們堅強的克服困難以後,卻有更困難的事情在未來等著,
怎麼可能有人不帶一點傷口的走到最後呢?

生病了可以吃藥,
心生病了,該吃什麼藥?

劉墉說:『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我想說對了,
太愛,也是一種病,因為愛其實是自私的,
但即使疼痛,成分也會包含美麗。

然而
太逞強是一種病、太沉溺於愛是一種病、
太誠實是一種病、太包容是一種病、
太勇敢是一種病、太瞭解別人是一種病、
太自信是一種病、太自卑也是一種病。

有很多很多的病,需要被下診斷,
而下診斷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告訴你病情的那個人,
解藥,
卻只有自己有。

太逞強,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卸下武裝的地方。
太沉溺於愛,需要的是懂得捨得。
太誠實,需要的是學會說謊。
太包容,需要的是誠實面對。
太勇敢,需要的是學會放下身段。
太瞭解別人,需要的是假裝。
太自信,需要的是學會藏拙。
太自卑,需要的是一面鏡子,練習微笑。



每個人都有病,都需要治療,
你知道,
你的病因是什麼嗎?


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有解藥,治療我們的病情。




/圖片來源:網路(眼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