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上帝創造人的時候
為什麼眼睛跟耳朵各有兩個?
嘴巴卻只有一個?

因為它希望你多看多聽
然後少講話

然後為什麼眼睛跟耳朵要同高
嘴巴卻長在下面而不是長在額頭呢?

因為它希望你同時看到聽到了
才來動口說

ㄟˊ真的是有道理呢...

沒有親眼親耳聽到的事,就不要去開口說
有些事你只是看,只是聽
並不會怎麼樣
但是有的時候不經意的一句話
很可能就會傷害到別人

上帝創造人的時候果然有它的道理在阿

昨天我們騎車去吃火鍋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
看了一個媽媽推著她的孩子
那小男生看起來應該有10幾歲了吧
可是他還是坐娃娃車讓媽媽推
然後他看到我在看他
他的眼神亮了起來,
開口一直"阿阿阿"的好像想說什麼,還拍起手來
嘴巴開開的,人看起來呆呆的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
但是那一刻我的眼神沒辦法從他身上移開
並不是我知道他大概得的是「呆小症」或是「唐氏症」的病
而是我從他的眼神裡
看到很多人所沒有的單純

我想到那天上營養課的時候
老師說的那些話

「或許,你認為你看他們的眼神是同情。
 但是,他們需要的並不是同情。
 他們需要的很可能只是你的關心。
 他們需要的是你伸出手跟他做朋友。
 不是覺得他們長得怪,
 而可憐他、同情他。
 其實他們並沒有和別人有多大的不一樣。
 只是他們不懂怎麼表達,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其實他們比任何人都要善良。」

我可以深深體會這種感覺
那個男孩眼神種的光芒
真的很亮很純真
我們擁有的很多,珍惜卻很少
多看多聽多去體會
少說少講少去動口
人與人之間是不是就會多一些真心感動
少一些謾罵憤怒及哀傷呢?

我們是不是都忽略了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