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次擁有投票權
我覺得我是何其有幸,可以領著一張選票,去選擇我們的總統
當大選結果出來的時候,我們都掉淚了
雖然說早料到會是這種結果,但還是在心裡默默的祈禱會逆轉局面
只是...沒有想到會輸這麼多...。

我們都很難過,卻也只能接受。

謝長廷先生發表的落選感言,更是讓人不捨。
他說:「大家不要為我掉眼淚。」
   「這次敗選,不是台灣人民的錯,都是我個人的錯,我願意承擔一切。」
這讓在電視機前流淚的我們,不由得欽佩起這樣一位候選人。
他擁有的不只是一個運動家的精神,還有勇於認錯的節操。

我始終不明白,是否還是有很多人不了解,
人們之所以能有今天,是多麼的可貴,是有多少人用血和汗水所爭取來的民主?
長輩都曾過訴我們,
他們經歷過的,是說台語就必須罰錢的年代。
他們經歷過的,是有上千條歌曲被禁播的年代。
他們經歷過的,是文字與報禁尚未解除的年代。
人們沒有所謂的言論與個人自由

經由很多人的抗爭,我們才有如此自由民主的今天。
我們也才能夠
說這麼多種語言、聽這麼多種類型的歌、閱讀這麼多種類的文章、表達自己內心的聲音。
人們也才會有機會,走進投票所,選擇自己心目中的領導人。
但,我們不處於解嚴前的年代,當然無法深刻體會他們深刻的感想,
可是由他們的口中描繪出來的畫面,讓我慶幸可以存在這個年代,
甚至慶幸在此時此刻,我可以自由的發表我的言論。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我們不會忘記,有這些人,辛苦的創造了美麗。

大家都是在這裡成長,也都對台灣充滿熱愛,
「對立」只會讓人與人之間隔的更遙遠,也只會讓社會越來越混亂。
重要的不是誰對誰錯,也不是誰好誰不好,
如果兩個政黨能有共識,建立起互助的橋梁,讓對立不再存在,
或許爭吵就少了,人與人之間也會比較快樂。

很多時候,我也很氣憤,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沒有辦法對國家認同?
記得前幾天,中國用武力鎮壓西藏,
達賴喇嘛表示願意跟中國的領導人談,
卻換來一句,

「須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再來跟我談。」

我身處在這塊土地,也在這裡長大,他的名字是台灣,絕對不可能是中國的一部份。
聯合國的名單裡,總有一天也會有我們台灣的名字。
我看到的是,很多人的勇敢堅持與捍衛民主的決心,
這讓身處在這些人之中的我,感到很驕傲。

大選過去,擦掉眼淚,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或許大家對過去這8年來種種的不愉快,加諸在一個政黨上,
但是,請用一樣的角度及標準去檢視另一個政黨,
沒有人喜歡對立與爭吵,換了政黨與總統,希望人民的痛苦會過去。

一個大環境,或許也害慘了一個候選人,我們替謝先生感到難過及失落,
因為,我們都看的到他的努力、他的建設與他的施政,
受經濟影響,也受這8年來的影響,這是一場辛苦的選戰。
深刻的記憶起4年前228手牽手護台灣,從陌生手傳來的溫度,
在4年後2008年316的擊掌逆轉勝活動中,每一雙擊出掌的手,有多麼堅定和感動。

這些將會走入歷史,但感動會留一輩子。
不變的是,對台灣的熱愛
雖然今天逆轉失敗了,但是沒關係,我們還有民主,
跌倒了還要站起來,眼淚擦掉繼續走,
我們都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