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點了呢?
你會不會這樣問著呢?

如果我們的距離有了時差,
那麼你希望我在你心裡是幾點鐘呢?
我可以猜測嗎?
-------------------------------------

內容簡介: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兩個女孩祝我生日快樂。
一個在距離我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一個在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
 而我在這個地方原地張望,沒有辦法到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
也無法回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於是我過了一個人的生日。
 
如果夏天是一鍋會燙人的平底鍋,
那麼雨季大概就需要一台脫光回憶的脫水機。

這是三男兩女的青春紀事,有大學生的青澀愛情與少男少女如詩般的回憶。

沒有人可以抓住另外一個人的。
抓不住的時候,要記得那個溫度就好。

這裡與那裡的不同時光,兩個人卻一起寂寞著。

夏天放在桌上的冷飲杯,都是孤單地站著。
然後淚流滿面,等待著有人把自己捧走。
而我,被遺忘在冰箱,非得等到冬天過去,冷凍庫裡的我才會被想起。
-----------------------------------
我喜歡他的文字,
他形容的字句,
還有
書裡我們可以感受到的感情,
雖然總是有那麼點孤獨,
但我沉浸在他的文字裡,
很喜歡也很享受。

除了一本沒有買到,其他都有了
每一本我都好喜歡,
從看了第一本【你轉身我下樓】以後,
就愛上了,
對不起,一直都沒機會跟你們大家說,
我有多喜歡他,
並不是因為一個作家可以長這麼帥(雖然是真的很帥),
但是,
更喜歡的是他的文字,
我希望你們也可以這樣喜歡他的文字,
並且喜歡他用盡心力寫作的人。

新書是【你那邊,幾點?】
我看完了,
要笑又哭的,
他說『那一秒鐘我知道了,思念跟寂寞不同頻,卻和懦弱同調。』

他說『只是我在站場上,靈魂掉了,忘了該去哪裡拿回來。』

他說『每每我想克制自己情緒的時候,才知道跟著臉上的那兩行的自己,
   是沒有能力思考的。』

他說『我們都像夏天放在桌上的冷飲杯。孤單站著,然後淚流滿面。』

他說『我發覺其實我還是在路上,只是到達終點以前走了很多的岔路,
   也許是冤枉路,也許是不歸路。我要求的只是,這段路上有一個人可以陪我。
   這樣就好。』

他說『這世上有種東西越是倒數,非但不會靠近,而是越來越遠。
   那東西不是時間,而是距離。』

還有好多,我好喜歡的文字,
你們看了,也會愛上的文字。

敷米漿的眼睛不好,
他不知道他還可以寫多久(淚)
但是他用他的文字感動了我們,
他用他的真心告訴了我們他有多喜歡寫作,
每一本都一樣令人感動,
我希望你們都可以支持他,
好嗎?

推薦給你們,我喜歡的敷米漿,
希望你們讀了他的書也會喜歡他:)

【敷式理論-米將軍】的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