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動物都有保護色,
是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而出現的一種自我防衛功能。
那麼人呢?
人沒有保護色,
唯一能保護我們的就只剩我們的表情了。

很小的時候,
我們學習用哭聲來傳達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直到學會了說話,
我們才懂得用語言來溝通,
到了後來,踏入校園交到了朋友,
我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分享、學會了喜怒哀樂、
學會了包裝自己,但卻也漸漸的迷失了自己。

我們用冷漠來掩飾自己的在意,我們用憤怒來掩飾自己的不在意,
我們用笑容來掩飾自己的受傷,我們用快樂來掩飾自己的不快樂,

表情,掩飾了自己所有的情緒,
讓我們不用赤裸裸的被看透徹,讓我們多了一份安全感,
只是,同樣的表情底下,卻也似乎多了一份虛假。

有時候合群的跟著別人笑了,我是真的想笑嗎?
其實不是,只是因為大家開心的笑了,所以我也笑了。
不是因為快樂而笑,而是因為合群而笑。

這已經是最後能保護我的外殼了,
沒有了這些表情,
能一眼就被看穿得自己,
就像一個沒有殼的烏龜,沒地方躲,
最終死去。

大家都說了不要勉強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想做什麼樣的情緒就做什麼樣的情緒,
連歌詞都寫了應該脫下身上穿的保護色,
有那麼多人不想要這層保護色,
但又有幾個人能做得到真正的不掩飾呢?

----------------------------------
附註:
那天跟妹妹談論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總覺得人與人之間,都不夠坦承,不夠真心相對,
有時候別人說什也是跟著別人附和,
其實心裡不是這樣想的,
有時候連笑容都覺得假假的,
只因為我們都害怕表達自己真正想法的時候會傷到別人,
所以用了另一個方式掩飾自己真正的想法,
如果每個人都脫下了身上穿的保護色,
人與人之間可以更真心相對嗎?
還是會多了更多的傷口?




(這個網誌樣是用很久了,有的人說我的網誌太灰暗,
於是昨天本來換成另一個樣式的,但是那樣式白的太讓我沒有安全感了,
所以還是換回原來的這個,灰色的顏色也是不錯的保護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
    陳小敏

    ~喧囂中的孤獨~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